恭喜本院吳文鑫醫師當選2021&2022第七屆台灣植牙醫學會執行長! 引進免開刀顯微牙周病治療! 牙周雷射療程 !

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咬緊牙關!當心牙齒(真牙,假牙,植牙) 提早報銷!

咬緊牙關!當心牙齒(真牙,假牙,植牙)
提早報銷!

習慣「咬緊牙關」嗎?當心牙齒提早報銷    首頁 > 最新醫療報導資訊
【健康醫療網/記者許碩穎】 2015/11/05缺牙後遇到的問題除了不能吃之外,也不能正常發音說話,因此不少人選擇替自己重建人生的第三副牙,滿足飲食與溝通的需求。但你知道嗎?植牙成功與否,並非在人工植體植入牙槽骨的瞬間,而是術後的維持與保養。

植牙就是假牙 才不會壞掉!?
陳醫師表示,人工牙根也會因牙槽骨的健康狀況不佳、咬合力道過重而導致植牙失敗,讓植牙體掉落,反而要比缺牙前更勤加保養。建議每日餐後刷牙、使用牙線清潔齒縫,避免食用過硬的食物。

術後不保養 植體易脫落
植牙後,一定要更重視口腔衛生。陳醫師表示,植牙後,雖然不會有蛀牙問題,但如果沒有徹底清潔牙齒,飲食後食物殘留在牙縫中,容易滋生細菌,引發植體牙周炎,若此時未及時治療,會使牙槽骨(牙齦)萎縮,造成地基不穩,人工牙根容易脫落,導致植牙失敗。

不少植牙病患以為,植牙後,牙齒問題都迎刃而解,這些想法都是迷思,植牙體不加以保養,放任細菌在口腔孳生,導致植體牙周炎、牙周病,使植體掉落導致失敗,反而縮短了植牙的壽命。

咬緊「植牙」關 植體早早終結壽命
不論是真牙、植牙,有磨牙習慣、時常咬緊牙關者,都會讓牙齒報銷。仍擁有自然牙者,若是常不自覺咬緊顳顎關節,耗損真牙,導致牙關無力,雖然可透過植牙恢復咬合,但若是不從源頭改掉「咬緊牙關」的習慣,植牙體也會提早宣告終結。

因此,臨床上多給予病患牙套來保護牙齒,但陳醫師仍強調,人工牙根並非自然牙,對於疼痛、痠麻等反應本來就較遲鈍,建議植牙患者應定期回診檢查,才是維持植牙體健康的關鍵。

資料來源:健康醫療網:http://www.healthnews.com.tw/blog/23980.htm